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论文检测资讯 > 正文

高校老师写论文,避免论文造假问题

2013年12月23日 论文检测资讯 ⁄ 共 758字 ⁄ 字号 暂无评论 ⁄ 阅读 815 views 次

由于职称评定的需求,高校的老师每一年都需要撰写学术论文,并能够在各大相关的报刊杂志上公开发表,其实,这些论文的质量是有优劣的,其中可能只有一小部分会具备一定的学术价值,而很多其实并不具备指导意义,有很多都出现了各种的问题,比如论文造假、粗制滥造等等,有些就是在重复别人的观点,但为什么还是能够发表呢?其实这也是因为一些不良出版商为了获取利益,通过收取费用,不管你质量如何,不管你是不是有造假问题,它都一概为你发表,这也给学术界带来了极大的影响。

作为一名高校老师,确实,如果年年要发展学术论文,那确实也是一件难事,但如果没东西写,或者自己不善于写,那么又会影响到自己的职称评定、年度考评、工资提升、职务晋升等,所以,很多的老师虽然明知自己没有论文撰写能力,但还是会利用种种不恰当的方法去“撰写”大量劣质论文。

论文造假方法一就是抄袭法。抄袭在论文造假领域中占着很大的份额,人们都已经把其编成了顺口溜“天下文章一般抄,只看会抄不会抄”。确实,很多人在写论文时,就是通过抄袭、仿写的方法,有的是将自己曾经发展过的论文再一次抄袭,把头尾和标题换一换,重新组合一下就成了一篇新的论文;当然大多数人还是将别人的论文拿来抄袭,这也是最普遍的,有的是抄袭其中的一部分,有的甚至是整段、整篇地抄袭。

论文造假方法二是粗制滥造法。由于很多的出版社为了利益而不看论文的质量,只要老师给出版费,出版社就安排发表,特别是一些黑心编辑,更是以此乱收费,所以很多的高校老师在写论文时,根本就不会去按照学术论文的要求去撰写,不管是文章的结构,还是文章的内容,都是不过关的,而且根本就没有自己的独特观点,只是粗糙地堆砌而已。

高校老师论文撰写与发表的过程中存在大量的论文造假的现象,应该尽快建立起惩治机制,提高老师的学术道德,才可能有效杜绝这种问题的泛滥。

Gocheck论文检测系统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地址。

本文地址: http://www.gocheck.org.cn/wp/50.html

给我留言

留言无头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