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论文检测样例 > 正文

中小型民营物流企业的发展对策

2014年10月26日 论文检测样例 ⁄ 共 1263字 ⁄ 字号 暂无评论 ⁄ 阅读 327 views 次

gocheck论文检测10月26日检测样例:

2 中小型民营物流企业的发展对策     

现目前,对于中小型民营物流企业而言,其自身有着诸多方面的不足;但另一面这些企业又有着自身独特的竞争优势,如:机动性高、响应时间短、企业负债率较低以及所承载的负担较轻等。因此,这些企业若想立足于激烈的市场竞争,其关键之处还在于如何扬长避短,如何将其具备的优势发挥到相应的市场中去,着力解决难题,并打造出属于自身的一块金字招牌。

2.1对企业物流资源加强整合

当下,提高物流企业在整个市场中的竞争力成为了首要的任务,首先需要改进企业中的物流职能,从而使得企业的业务成本降低,其次对企业中物流资源做出最大限度地合理整合,以达到不断适应变化的物流市场环境需要的目的,同时,借助现代计算机科学技术及网络技术的力量、合理而有效的制度化管理,将企业中现有的物流资源和社会中的分散物流资源进行良好的对接,形成一种独有的管理运作体系,从中培养中企业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企业内、外部的流程再造形成了企业物流资源整合的对策。企业思想观念、内部组织体系、制度体系、文化素质、技术及价值分配方式等再造称为企业内部流程再造。而企业外部流程再造则包含了业务重新分配的流程、重构供应链的外部流程、产品开发的外部流程再造等。通过观念再造、组织再造等再造措施达到优化企业内部流程的目标。

2.2 以信息技术应用为核心,加强网点建设

当今各物流公司间的业务竞争是相当激烈的,信息化就成为了衡量的重要标志之一,许多的跨国企业都同步拥有订单信息流、全球供应链资源、全球用户资源、计算机信息等网络,统称为“一流三网”。企业能够借助信息化技术,整合业务流程,融入客户的生产经营过程,从而建立“效率式交易”的管理与经营生产的模式,中国的物流市场能够从国内扩展到国际,强大的信息化网络愈发重要。建立信息网络能够通过internet、信息管理系统、数据交换等技术从旁实现企业和客户资源共享,另外建立自营网点或共建和公用网点,双管齐下对各环节进行跟踪、控制和管理,建立互惠互利的经营市场关系。

2.3 培样具有竞争力的强大国际物流集团

在以市场为主导的经济发展过程中,企业的发展壮大都是以经济实力作为其推动力的。企业只有具备了强大的经济实力,才能够有可靠的资信保证。在对企业进行调查后,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大多企业在如何选择第三方物流单位时,将对方能付满足企业需求和工作的质量视为最重要的标准之一。而物流企业自身只有具备了一定的规模,才能够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从而低成本扩张,并最终完成企业效益的上升。就目前我国现有的许多第三方物流企业中,从经济时期商业、物资、粮食等部门储运企业转型的居多,各自有各自的服务领域,这些物流企业之间的竞争是比较小的。如果要适应当下市场激烈的竞争,就必须将业务范围和行业地域等所有限制打破。建立一盘棋的统一思想,对于大型物流企业,积极鼓励强强联手、整合,组成大型跨区的集团性企业,这样才能更为合理的配置物流资源和网络经营,才可能成为具有竞争力的物流集团企业,参与国际市场的竞争。

Gocheck论文检测系统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地址。

本文地址: http://www.gocheck.org.cn/wp/1907.html

给我留言

留言无头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