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论文检测样例 > 正文

我国私营企业员工激励机制存在问题的对策

2014年11月17日 论文检测样例 ⁄ 共 1673字 ⁄ 字号 暂无评论 ⁄ 阅读 755 views 次

gocheck论文检测11月17日检测样例:

针对我国私营企业员工激励机制存在问题的对策建议

(一)加强与员工的沟通

1.给员工分配的工作要适合他们的工作能力和工作量

为了实现人适其岗,需要对员工和岗位进行分析。每个人的能力和性格不同,每个岗位的要求和环境也不同,只有事先分析、合理匹配,才能充分发挥人才的作用,才能保证工作顺利完成。

(1)多名高层管理人员同时会见一名新员工,多方面了解他的兴趣、工作能力、工作潜能;

(2)公司除定期评价工作表现外,还有相应的工作说明和要求规范;

(3)用电子数据库贮存有关工作要求和员工能力的信息,及时更新;

2.论功行赏

员工对公司的贡献受到诸多因素的影响,如工作态度、工作经验、教育水平、外部环境等,虽然有些因素不可控,但最主要的因素是员工的个人表现,这是可以控制和评价的因素。其中一个原则是员工的收入必须根据他的工作表现确定。员工过去的表现是否得到认可,直接影响到未来的工作结果。论功行赏不但可以让员工知道哪些行为该发扬哪些行为该避免,还能激励员工重复和加强那些有利于公司发展的行为。因此,在工作表现的基础上体现工资差异,是建立高激励机制的重要内容。

3.通过基本和高级的培训计划,提高员工的工作能力,并且从公司内部选拔有资格担任领导工作的人才。

为员工提供广泛的培训计划,由专门的部门负责规划和组织。培训计划包括一些基本的技能培训,也涉及到高层的管理培训,还有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开发的培训课程,以帮助员工成长为最终目标。从内部提拔管理人员,这为那些有志于发展的人才提供了升职机会。

4.不断改善工作环境

适宜的工作环境,不但可以提高工作效率,还能调节员工心理。根据生理需要设计工作环境,可以加快速度、节省体力、缓解疲劳;可以创造愉悦、轻松、积极、活力的工作氛围。

5.实行抱合作态度

在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中,强调抱合作态度。评价下属,根据工作任务、工作能力和工作表现给予公正评价,让下属感受到自己对企业的贡献、认识到在工作中的得失。评价的原则是“多赞扬、少责备”,尊重员工,用合作的方式帮助其完成任务。任务被委派后,领导必须亲自检查,员工也自行检验中期工作和最终工作结果,共同促进工作顺利完成。

(二)私营企业管理层要重视激励机制的作用

私营企业经营者应该重视激励机制的重要性,管理者要树立正确的经营管理理念和注意自身的行为方式。由于私营企业的特殊性质,管理者的个人素质修养、魅力、胸怀和领导艺术上的不足在很大程度上对上述激励机制中存在的问题负有直接责任。随着管理学、信息经济学、制度经济学的飞速发展,现代企业的激励机制一定要从激励方法、激励的时间效应、激励报酬设计上,突破了传统的奖酬模式,转变为从价值创造、价值评价、价值分配的奖酬机制。要实行参与式管理,让员工来当家 也被称作“全员参与”。私营企业的决策相对更为具体、简单,管理者应与员工共同讨论员工的工作计划和工作目标,认真听取员工对工作的看法,积极采纳员工对企业发展和管理提出的合理化建议。

(三)激励机制必须多元化

充分考虑员工的个体差异,实行分层次的激励机制。通过各种渠道、采用不同形式,使管理人员专业化、专业技术人员层次多元化通过各种渠道,坚持以人为本,高度重视激励工作在中小企业的发展和崛起中,人力资源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必须要采取有效的措施加强人力资源管理;要认识到人才是创造更多价值的资源,把注意力放在如何开发人才、合理使用人才、有效管理人才的工作上,要挖掘人的潜能,使人力发挥更大的作用,创造更大的收益。采用不同形式,增强和提升管理人员的管理意识,

高层管理层是私营企业的高管人员,是企业命脉的控制者,肩负着企业生存和发展的重任,也面临不少的风险和压力;中层管理者是企业的中流砥柱,他们既是一个部门的带头人又是企业的连接枢纽,对他们的激励机制也必须针对他们的工作特点进行设计;技能专业人员具有很强的专业性特点,对他们的激励比较特殊。为他们提供宽松的政策、先进的设备仪器、充裕的科研经费,通过技术入股,设计科技成果奖、技术进步奖等都会对他们产生巨大的吸引力,并促其多出成果。

Gocheck论文检测系统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地址。

本文地址: http://www.gocheck.org.cn/wp/2044.html

给我留言

留言无头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