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论文检测样例 > 正文

基于LVS的高可用负载均衡集群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2014年05月03日 论文检测样例 ⁄ 共 872字 ⁄ 字号 暂无评论 ⁄ 阅读 542 views 次

gocheck论文检测专家检测前原文:

当今计算机技术已进入以网络为中心的计算时代。由于客户/服务器模型的简单性、易管理性和易维护性,客户/服务器计算模式在网上被大量采用。大量的服务和应用(如新闻服务、网上银行、电子商务、视频点播等)都是围绕着 Web进行。这促使 Internet用户剧烈增长和 Internet流量爆炸式地增长。

 gocheck论文检测专家检测后相似论文片段:
   这给网络带宽和服务器端都带来巨大的挑战,从网络技术的发展来看,网络带宽的增长远高于服务器响应速度和存储访问速度的增长,可以预见的是越来越多的瓶颈会出现在服务器端。如何建立高可用的、高性价比、可伸缩的、易管理的网络服务平台来满足不断增长的网络应用需求己成为迫在眉睫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基于 Linux负载均衡的虚拟服务器集群技术应运而生。
   基于 Linux的虚拟服务器集群技术(简称 LVS),其实现目标是创建一个具有高可用的、高性价比、可伸缩的、易管理的基于 Linux操作系统的服务器集群,来满足日益增长的网络需求。本文就是针对LVS是如何在若干个松散连接的独立服务器之上架构一个集群服务器,使整个集群结构对外界用户来说表现为一个服务器来提供高可用的网络服务。
   本文中的另一个重点是如何平衡各计算机之间的负载从而提高整个系统的性能。通过各种负载算法改善系统的性能,在多台计算机之间合理地分配负载,避免在集群中某台服务器过忙,而其他节点负载较轻的问题,使各台计算机的负载基本达到均衡一致。
   本文主要进行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介绍了论文选题的背景和意义,介绍了网络应用对服务器性能的要求,同时提出提高服务器性能的两种方案;
   2、叙述了和本课题相关的集群与均衡理论,包括集群的定义、分类、发展,负载均衡技术的相关概念、均衡算法、均衡策略等;
   3、研究了 Linux内核中 Netfilter框架对数据包处理方式、LVS调度算法及 IPVS软件实现基础。讲解如何用 Linux虚拟服务器构建集群系统,包括:LVS的结构、框架、核心软件、体系结构,实现LVS的三种方式等;

Gocheck论文检测系统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地址。

本文地址: http://www.gocheck.org.cn/wp/506.html

给我留言

留言无头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