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论文检测样例 > 正文

关于中国高速铁路可达性的研究:以长三角为例

2014年04月19日 论文检测样例 ⁄ 共 906字 ⁄ 字号 暂无评论 ⁄ 阅读 736 views 次

gocheck论文检测系统检测前原文:

本文是关于长三角高速铁路可达性的比较研究.文章共包含四个主要部分.第一部分是对高铁在国内外发展情况以及研究背景的概述.第二在总结国内外相关理论的基础上,提出了研究中国高铁可达性的基本方法.第三部分是对长三角城市在高铁网络中的外部可达性以及高铁站在城市内部可达性的比较分析.最后一部分是研究结论综述以及相关建议的提出.研究发现,高铁可以显著改善城市的外部可达性环境,但这种改善的地区分布并不均匀.大城市和小城市的获益要明显高于中等城市.外部可达性的提升使得高铁站的城市内部可达性变得更加重要.数据显示,相比于常规铁路,高铁出行的总行程中更多的时间被消耗在铁路系统之外,即城市交通中.此外,高铁站的区位选择对其城市内部可达性有着巨大的影响,而这种影响在不同交通模式之间的分配同样存在差异性,相比而言,公共交通更易受到车站区位影响.

gocheck论文检测系统检测后相似论文片段:

本文重点研究了发展机制中的一个重要方面一动力机制。从动力机制的要素分析入手,论述了都市圈空间发展过程的产业集聚区拉动机制、中心城市集聚与扩散的推动机制、卫星城及小城镇加速发展机制、城市化与制度调控机制,分析了集聚机制与扩散机制在空间发展中的运行机理与动力结构,指出了轴向扩展和圈层扩展机制及网络均衡机制在都市圈发展不同阶段的不同表现及其空间特征。 第五章以哈尔滨都市圈空间发展为实例,系统地提出了哈尔滨都市圈空间发展调控的原则、目标、空间结构调控、空间要素调控及空间调控措施。空间结构调控要建立“一主三副三核”的中心地等级体系、六条“城镇一产业”共生的轴带体系以及三个垂直分工明确的圈域体系。空间要素调控以产业要素为重点,对城镇、交通、基础设施、生态、旅游等要素提出了具体详实的调控方向及未来的空间结构。调控措施提出了按不同的政策分区及管治区域划分,确定不同的事权划分和管治力度;明确了哈尔滨都市圈行动规划的六项行动纲领;提出了哈尔滨都市圈行政区重构、政策制度制定及机构建立等行政措施。 结论部分将全文在理论研究与实证研究方面总结出七个基本结论和四个创新内容,同时提出了论文研究的不足与主要遗留问题。

 

 

 

Gocheck论文检测系统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地址。

本文地址: http://www.gocheck.org.cn/wp/369.html

给我留言

留言无头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