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论文检测样例 > 正文

热处理前后规则微孔炭电容性能研究

2014年04月10日 论文检测样例 ⁄ 共 806字 ⁄ 字号 暂无评论 ⁄ 阅读 418 views 次

gocheck论文检测前原文:

本论文以研制具有较高比表面积、高化学稳定性和可控孔隙结构电极材料为目的,通过制备以Y型分子筛为模板的规则微孔炭,全面地研究了这种炭的微观结构,深入地考察了它在水系电解液中的电化学性能,探讨了它作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的可能性。采用热处理的方法对它进行改性,深入研究了热处理前后的规则微孔炭的结构变化和电化学性能的改变。

gocheck论文检测后相似论文片段:

以Y型分子筛为模板,乙炔为碳源,用气相沉积法制备具有规则结构和高比表面积的多孔炭。所得多孔炭比表面积在3200㎡/g以上,孔径分布较窄(<1nm),是一种微孔炭材料。它的基本结构单元是卷曲的单层石墨烯片层,无石墨片层的叠加,因此结构独特,不同于常规的活性炭。 本论文首次发现在6mol/L的KOH水系电解液中,规则微孔炭PFA的循环伏安曲线和恒电流充放电曲线在扫描电位区间为-1~0V时有“两段”的分化,因此双电层特性不好。但“两段”又分别体现出较好的双电层特性,且低电位段的质量比电容远高于高电位段的质量比电容。因此这种规则微孔炭具有不同于常规活性炭的独特的电化学电容性能。 针对PFA虽具有较高的质量比电容(200F/g以上)但双电层电容性能较差的特点,本论文通过首次采用高温热处理的办法对其改性发现,高温热处理破坏了规则微孔炭的三维网状规则结构即其所复制Y型分子筛的(111)面结构被破坏,比表面积和总孔容都下降了,但没有改变它的微孔特性。 在6mol/L的KOH电解液中进行电化学性能测试发现,随着热处理温度的提高,比电容虽然有所降低,但循环伏安曲线和充放电曲线的“两段”特征却逐渐消失,表现出较好的双电层电容特性,并且热处理后的规则微孔炭具有优异的瞬间快速大电流充放电的性能和循环性能。热处理后的规则微孔炭具有较高的功率特性具有良好的能量密度和优异的功率密度,弥补了二次电池比功率低的缺陷,是一种具有很大实用化潜力的电极材料。

Gocheck论文检测系统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地址。

本文地址: http://www.gocheck.org.cn/wp/260.html

给我留言

留言无头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