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论文检测样例 > 正文

浅谈葡萄膜炎的发病机制

2014年11月12日 论文检测样例 ⁄ 共 1340字 ⁄ 字号 暂无评论 ⁄ 阅读 369 views 次

gocheck论文检测11月11日检测样例:

引 言:葡萄膜炎常发于青壮年和儿童,其病程较长,且缠绵,难以治疗,可引起严重的并发症,是导致失明的常见原因  。其发病机制尚不清楚,自身免疫性疾病,被认为是本病的一个重要原因。目前对葡萄膜炎的治疗尚无理想方法,西医主要给予激素及免疫抑制剂治疗,该方法副作用较重,且易慢性化并复发。

细胞凋亡就是所谓的细胞程序性死亡,是指细胞自主死亡受到多个独立的基因所调控的过程,英国科学家克尔首先提出该概念。细胞凋亡可以清楚机体内衰老、多余的细胞,以此维持机体内环境的稳态。若该环节发生异常,将导致细胞正常的生理状态发生改变,为许多疾病提供了发病基础   。以前的研究表明,实验性自身免疫性葡萄膜炎与细胞凋亡相关, Bcl-2蛋白的表达情况与细胞凋亡情况相关。Bcl-2基因是在世纪80年代初,人们对染色体易位现象的研究过程中从一些B细胞淋巴瘤患者中发现  。在这之后,与Bcl-2基因有同源性和相似性的基因相继被发现,统称为Bcl-2基因家族,它们与细胞凋亡的调控相关。Bcl-2基因存在于T和B淋巴细胞,也存在于未成熟的造血细胞,神经细胞,上皮细胞和各种肿瘤细胞株。Bcl-2基因在眼部组织的表达多发生于虹膜睫状体、脉络膜和视网膜  ,其主要作用是延长非增殖细胞的存活时间,延长眼组织细胞的生存寿命。因此,患者患有葡萄膜炎时Bcl-2表达异常或功能障碍,眼内组织细胞发生凋亡,从而破坏了正常脉络膜和视网膜组织。

祛风活血汤由熟地、当归、川芎、柴胡、黄芩、菊花、防风、白芍、鱼腥草等组成,具有清热、养血、祛风、活血的作用,其中柴胡、防风、菊花、黄芩、鱼腥草具有抗炎、解热、镇痛、抗菌的功能,熟地黄、川芎、白芍、当归、鱼腥草具有增强机体免疫的功能。祛风活血汤对免疫系统的调节具有双向性,当机体免疫功能过高或过低,祛风活血汤能使之恢复正常的状态。

本研究将为祛风活血汤防治葡萄膜炎提供理论基础,推广祛风活血汤应用于临床,有助于发挥中医药在治疗临床疑难杂症中的重要作用,在当前治疗葡萄膜炎无理想药物的情况下,具有重要的临床应用价值及推广前景。

文献表明,近年来传统医学在治疗葡萄膜炎的临床研究领域里取得了巨大进展。中医与西药相比具有显着减少激素依赖和复发性炎症的优势。但是中药的具体治疗机制尚无循证医学可依,有待进一步研究,确定量化指标,以探讨治疗机理,从而探究出较为完整的诊疗体系,为临床实践奠定理论基础。医学在治疗葡萄膜炎的临床研究领域里取得了巨大进展。中医与西药相比具有显着减少激素依赖和复发性炎症的优势。但是中药的具体治疗机制尚无循证医学可依,有待进一步研究,确定量化指标,以探讨治疗机理,从而探究出较为完整的诊疗体系,为临床炎症的优势。但是中药的具体治疗机制尚无循证医学可依,有待进一步研究,确定量化指标,以探讨治疗机理,从而探究出较为完整的诊疗体系,为临床实践奠定理论基础。医学在治疗葡萄膜炎的临床研究领域里取得了巨大进展。中医与西药相比具有显着减少激素依赖和复发性炎症的优势。但是中药的具体治治疗机理,从而探究出较为完整的诊疗体系,为临床实践奠定理论基础。医学在治疗葡萄膜炎的临床研究领域里取得了巨大进展。中医与西药相比具有显着减少激素依赖和复发性炎症的优势。

Gocheck论文检测系统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地址。

本文地址: http://www.gocheck.org.cn/wp/2009.html

给我留言

留言无头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