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论文检测样例 > 正文

基于苹果角度的原因分析

2014年11月08日 论文检测样例 ⁄ 共 1945字 ⁄ 字号 暂无评论 ⁄ 阅读 383 views 次

gocheck论文检测11月8日检测样例:

5.1 基于苹果角度的原因分析

苹果手机受到“屌丝”如此的追捧,苹果本身就充满着魅力,因为苹果手机的追捧者不仅仅是“屌丝”,诸多其他群体,包括众多高端人士也在使用着苹果手机,如果苹果本身没有那么优秀,是绝对吸引不到那么多的消费群体的。通过SWOT模型,即从优势、劣势、机会、挑战角度可以让我们对苹果更加了解。

5.1.1 优势分析

    首先,苹果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品牌,根据权威杂志《福布斯》发布的2013年度全球最有价值品牌百强排行榜显示,苹果再次蝉联榜首位置,以品牌价值1043亿美元雄踞第一位,相比2012年增长了20%,三星虽然名列排行榜的第九位,但是品牌价值仅仅只有295亿美元,与苹果相去甚远。而诺基亚更是只排在了榜单的第72位,品牌价值仅有70亿美元。由此可见,苹果的品牌优势是十分明显的,在很多人看来,苹果不仅仅只是一个品牌,它甚至成为了一种文化、一种符号。

其次,苹果十分注重研发设计,曾经的苹果教父乔布斯曾经亲自参与苹果外观设计等方面的工作。苹果的外观设计一向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即使是包装盒,苹果一年都至少花费几十万美元进行设计。“Think different”,这是苹果的口号,说明苹果注重思维的发散,主要也是体现在研发设计上。拿工业设计来说,以iphone4为例,它的金属机身和玻璃材质十分耐磨,而且它的按键设计十分人性化,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就比如苹果只有1个HOME键,他用单击,长按,双击,三击,达到了多种功能,用起来比3-4个键的安卓手机更好用,功能更多。

在硬件方面,苹果的选料十分讲究和用心,这体现在苹果手机的质感和观感上,其它品牌的手机一般难以达到这种水平。苹果的屏幕分辨率会给每一个使用它的用户留下深刻的印象,与其它品牌的多数手机一对比,苹果手机的成像极为清晰。iPhone4S、iPhone5、iPhone5S配备的是800万像素的摄像头,虽然800万像素在当前是手机的主流配置,但是苹果800万像素的拍照效果绝对要比其它800万像素的手机出色,成像效果甚至比一些配备一千万像素摄像头的手机更为出色。手机拍照效果是很多消费者购买手机时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尤其是对喜爱自拍的年轻人来说。

就软件方面来说,苹果使用的是自己开发的IOS系统。IOS仅仅使用在苹果自己的手机上,这并不是说IOS系统不好,只是因为苹果没有对IOS系统进行开放。与当前市场份额最大的安卓系统进行对比,IOS占用的内存非常小,苹果手机即时使用了一年以上依然非常流畅,而安卓在使用一年以上后就会变得非常卡。使用苹果时,同时打开几十个程序都不成问题,而安卓系统的手机根本无法做到这些。除系统的流畅度外,IOS系统相比安卓系统更加实用,主题也更加新颖。其它手机系统如windows系统和塞班系统更是无法与IOS相比较。系统与手机都是苹果自己设计,也使苹果手机的整合能力要强于三星等竞争对手,各部分的联系性比较优异。

    另外,就其它方面来说,苹果手机的保值率非常高,只有在苹果手机的换代产品上市后,前一代的价格才会有相对较大的下降,而三星、诺基亚等其它同价位手机在一定的时期内一般会有比较大的降幅。体验店最早是苹果的特色,用户可以再里面体验苹果的产品,通过体验,能够增强潜在消费者的购买欲望,虽然现在很多手机生产商都开设了体验店,但苹果仍然是做得做好的。

5.1.2 劣势分析

苹果手机也并不是无懈可击的,苹果也是存在一些缺陷和不足的。

就产品线来说,苹果手机的系列产品在目前只包括iPhone4、iPhone4S、iPhone5、iPhone5C、iPhone5S几个产品,在价格方面,iPhone4的8G版本是这些系列产品中价格最低的,售价在2000元人民币以上,iPhone5S的64G版本最高售价在7000元左右,由此可以看出,苹果手机目前仅靠四款产品在市场上进行竞争,它们的价格在2000-7000元之间,定位在中高端。而目前苹果最大的竞争对手三星的手机产品线分布比较广泛,涵盖低端、中端和高端市场,即有千元以下的低端手机,也有售价万元以上的高端手机。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公布的报告显示,2013年第四季度,三星占据了中国智能手机市场19%的份额,而苹果的份额为7%,从中,三星手机众多产品线的优势显现了出来。另外,联想、华为、酷派的市场占有率均超过了10%,这与它们的低价定位以及与移动通信服务商移动、联通和电信的合作有关,它们的许多产品属于合约机的范畴。而苹果的定价显然不符合作为普通合约机的条件。另外,媒体曾经对苹果的售后维修问题进行过很多报道,苹果在维修服务方面给消费者设置了很多障碍,这些问题的曝光,可能会对消费者的选择产生一些影响。

Gocheck论文检测系统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地址。

本文地址: http://www.gocheck.org.cn/wp/1988.html

给我留言

留言无头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