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论文检测样例 > 正文

基于Web Services和ActiveX的地铁闭路电视系统设计与实现

2014年10月02日 论文检测样例 ⁄ 共 1035字 ⁄ 字号 暂无评论 ⁄ 阅读 583 views 次

gocheck10月2日检测样例:

数据库引擎自身也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包含很多功能组件,如复制、Service Broker、通知服务、全文搜索等。 2. 分析服务分析服务(SQL Server Analysis Services, SSAS)的主要作用是通过服务器和客户端技术的组合,提供联机分析处理(On-Line Analytical Processing, OLAP)和数据挖掘功能,支持用户建立数据仓库。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迎来了大发展时期,轨道交通已逐步成为城市居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轨道交通也特别适合我国大城市人口密度高,高峰期对交通需求量大的特点。同时,人们对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和要求,然而,国内运营的地铁综合监控系统(Integrated Supervision Control System, ISCS),大多数采取各子系统独立管理,彼此之间存在信息孤岛问题,或者只是简单集成了个别系统,比如环境与设备监控系统与电力监控系统之间简单集成,而其它系统仍采取孤立的原则。
闭路电视系统(Close-Circuit Television, CCTV)作为保证地铁行车组织和安全的重要手段,中央调度员和车站值班员可以利用它监视列车运行、客流情况、变电所、设备室设备运行状态。然而,国内运营的地铁闭路电视系统采用分立设置,独立管理,存在系统资源共享困难,尤其,在灾害模式下,无法达到各子系统之间联动,中央调度员和车站操作员无法在第一时间看到灾害现场的视频图像。
因此,针对上述问题,本课题以深圳地铁3号线综合监控系统项目为背景,研究了基于Web Services和ActiveX的地铁闭路电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首先,根据地铁运营需求及工艺,设计了系统总体的硬件架构和软件架构。
其次,在分析了Web Services技术和ActiveX技术的基础上,设计并实现了地铁闭路电视系统的数据处理层,包括数据库访问模块,Web Services访问模块,视频处理模块,ActiveX控件与Citect软件的通信模块,设备报警处理模块以及联动处理模块。解决了综合监控系统与闭路电视系统之间的平台差异性,以及成功地完成了摄像机图像在综合监控系统人机界面上的实时显示。
然后,利用人机工程学的原理,设计了闭路电视系统的人机界面,并完成了数据库的设计,解决了数据存储问题。
最后,以一个车站为模型,搭建了系统测试平台,并对系统的功能及性能进行了测试,保证了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Gocheck论文检测系统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地址。

本文地址: http://www.gocheck.org.cn/wp/1753.html

给我留言

留言无头像?


×